6.13.2010

人小鬼大

那天我打電話回家,我媽媽正好在帶孫子,她說現在這小娃兒很難帶,常常唱反調。換姪女柔柔來聽電話時,她自己還很驕傲地說:
我小時候都說好-好-好,
現在長大都說不要-不要-不要!

我逗她說:那問妳要不要去公園也回答不要嗎?
:那個就好-好-好

我:妳今天要住阿媽家嗎?
柔:我說好,可是我爸爸說不要-不要
-不要!

我:你星期一來阿媽家是不是不想去上學?
柔:什麼?

我又問了一次:你星期一來阿媽家是不是不想去上學?
柔:我叫阿媽來聽(不想正面回答,跑掉了)



幾個星期前,她也在電話裏說:
我小時候叫柔柔,我長大了還是叫柔柔

我:那阿柔是誰?
柔:那只有老師叫的啦

我:那阿公叫妳什麼?
柔:叫我調皮搗蛋



這小傢伙居然開始像個小大人說:我小時候...
問題是她今年才才三歲多耶!

那我們的小時候對她而言,可能有恐龍時代那麼久吧?!

沒有留言: